新竹日本晴王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-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

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

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,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:日本新年水果禮盒,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。

在這裡,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,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,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。

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,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,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。

他們親自選擇、嚴格審核,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。這不僅是一份禮物,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,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。

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,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。

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,也是商務宴會、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。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,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,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。您將發現,這不僅是一份禮物,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。

限定新年水果禮盒,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

冬天來臨,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,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。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,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。

許多網友紛紛表示,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,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。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,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,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,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,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。

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,喜迎平安年

在過年期間,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。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,它的諧音「平安」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。

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,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。有網友分享,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,會附上吉祥話,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。

選擇諧音寓意水果,為新年增添甜蜜

除了蘋果外,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。例如代表「好運旺旺來」的鳳梨和象徵「甜甜蜜蜜」的蜜棗,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。

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,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。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,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,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。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,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。

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

新北福岡新年水果禮盒 》綠之果物的新年禮贊:祝您健康喜樂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。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,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,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,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。

新北福岡新年水果禮盒 》綠之果物的新年禮贊:祝您健康喜樂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,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。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,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,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。

新北福岡新年水果禮盒 》綠之果物的新年禮贊:祝您健康喜樂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。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,讓人一嘗難忘。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,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。

新北福岡新年水果禮盒 》綠之果物的新年禮贊:祝您健康喜樂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水蜜桃

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,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。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,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,讓人不禁一再回味。

新北福岡新年水果禮盒 》綠之果物的新年禮贊:祝您健康喜樂

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

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,結合精選的草莓,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。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、甜美,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。

新北福岡新年水果禮盒 》綠之果物的新年禮贊:祝您健康喜樂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,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。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,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,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。

在綠之果物,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。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,只有堅持最高品質,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。這

正是為什麼,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,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,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。

從挑選、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,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,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。

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,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,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。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,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。

在綠之果物,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,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。品質的保障,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。選擇綠之果物,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。

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,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-1號

電話:(02)2693-2788  (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)

蝦皮賣場:https://shopee.tw/a0936658548

 

桃園和歌山水蜜桃13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,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、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。在這樣的時刻,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。每一盒精選的水果,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,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。

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,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。這些水果,從栽培到收穫,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,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。當您打開這份禮盒,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,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,讓人不禁心生歡喜。員林福岡奇異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

更令人欣賞的是,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。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,無論是傳統的蘋果、桃子,還是異國的櫻桃、草莓,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。送上這樣一份禮盒,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。臺南青森水果推薦

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,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,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。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,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。在這個新年,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,將健康、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。臺北日本的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

在綠之果物,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,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。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,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,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。員林和歌山縣水蜜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

快樂的元旦 文/張偉 年一度的元旦又來了,為了慶祝元旦,我們學校將舉行慶元旦文藝活動。 活動開始了,同學們用歌聲與舞蹈,表達了對新年到來的喜悅以及對新一年的憧憬。首先,是班級的小合唱《其多列》,舞蹈《小蘋果》。接著是個人的才藝展示,一年級的李國豪代表學校去參加獨唱比賽還獲得了一等獎,他的歌聲真的很好聽。活動更加精彩了,我們和舞蹈隊的同學們,一起跳起了歡快的大三弦,隨著節奏,我們盡情跳舞…… 最后是頒獎儀式。老師給參加比賽獲獎的、平時學習成績表現突出的同學頒發獎狀。此時,我擔心自己的書法比賽沒獲獎。聽著老師一個一個地叫名字,我心里很緊張,念到三年級了,我的耳朵像兔子耳朵一樣,豎起來聽著,生怕聽不到。終于聽到老師叫我了,“張偉獲書法比賽二等獎。”我激動極了。 這個元旦我很快樂,因為我又有了進步。 元旦禮贊 文/魯庸興 新年已經伴著冬天的童話與浪漫,攜著元旦、春節的企盼即將登場,2016年淹沒在了時間的天空。一年又過去了,讓我們輕輕地揮揮手,對逝去的日子說聲再見!讓我們張開熱情的雙臂,擁抱美好的2017年。 站在新年的門檻前,迎新辭舊,感慨萬千:過去的一年,不管是憂傷,還是快樂,是失意,還是輝煌,是失敗,還是成功,都已成為歷史,如過眼云煙,而現在完全是一個嶄新的開始。新的歷程,新的起跑線,新的景象,新的感受,新的機遇,新的思路,新的計劃,新的局面,新的挑戰……但愿時光的風雨洗滌去昔日的迷惘與怨咎、但愿良辰的霞緋招引來今朝的生機與清遒、但愿元旦的曙光照亮輝煌的前程、壯美的神州。翻開日歷的扉頁——元旦,我們應該知道怎樣用汗水和心血撰寫簇新的卷首。 元旦帶給我們的永遠是一種“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”的心境。站在2017年的窗口前,親吻那第一縷陽光,把我們里里外外照亮,把世界洗刷個干干凈凈,我們把快樂保存、把痛苦刪除。元旦充滿生機和希望,元旦充滿生氣與風流。新年是一幅幅歡快的油畫,每一筆的涂抹,都充滿一種溫暖的氣息;新年是一行行押韻的詩句,每一句靈感的迸發,都飽含一種殷切的心愿;新年是一首首動聽的歌謠,每一段的吟唱,都凝聚著一種給力的精神;新年是一篇篇精彩的故事,每一次的講述,都在傳遞領悟到的思想的升華。 元旦的豪壯獻詞給人以生活的溫馨、奮斗的鞭策、進軍的鼓號。揮手2016,我們的心情感慨萬千:總有一種過去的拼搏,讓我們無怨無悔;總有一種汗水的流淌,在海納百川的胸懷中延續。擁抱2017,我們的內心豪情萬丈:總有一種未來的展望,讓我們信心滿懷;總有一種夢想的綻放,飄動在感恩生命的坦蕩路途。 新的一年開始了,我微笑著,歌唱著,祝福著,邁著大步走向春天,去迎接又一個盛世華章。 元旦,也是年 文/郝再富 童年時期的元旦,過得十分簡樸。 元旦這一天,大隊、小隊隊房大門口的垛子上,村小學的榪頭上都要張貼幾幅“歡度元旦”的紅色斗方兒,在街道兩側醒目的墻壁上斜著貼一些條形的彩色標語,整個村落就一下子有了節日的氣氛。這一天,家家戶戶都在動干鍋,麻油燒開時的那一股濃香的味道溢出低矮的土屋,彌漫在山村的角角落落,飄蕩在角角落落的上空。凝聚了故鄉濃濃的風情風韻,詮釋著大山深處哪一種鄉村溫馨、祥和的底色和濃濃淡淡的古韻風情…… 當時,我正在村小讀書。陽歷年的前幾天,我們除了上課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排練節目。每天吃過下午飯后就來到學校,在老師的指導下一遍一遍地反復排練著每一個節目,節目的形式大多是合唱,排練的內容多數是《在北京的金山上》、《閃閃的紅星》、《沿著社會主義大道奔前方》等當時最為流行的歌曲。排練時老師都要給每一首歌曲設計一種隊列的造型,編排一些能表現主題的動作,做到律動與節拍的和諧統一。我們每個孩子都穿著臃腫的衣服,滿懷激情用盡全身的力,扯足嗓子唱著每一首歌。那一首首歌曲鏗鏘有力、跌宕起伏、催人奮進的節奏,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中烙上了純真的思想印跡。 大人們也不閑著,他們白天打井、修水庫、搞農田基本建設,晚上也要排練節目。他們排練的是《紅燈記》、《沙家浜》、《白毛女》等劇本的整場戲。大人們演戲都有專門的行頭,各角色都有各自的服裝,穿上服裝后都挺像一回事兒,不亞于電影里的演員。我最喜歡《沙家浜》里郭建光穿的那一身衣服,筆直的褲子,展刮刮的上衣,穿在身上十分精神。 終于等到陽歷年這一天了。演出前,村禮堂門前在鼓架上支起了大鼓,掛起了銅鑼。一個后生一手打鼓一手敲鑼,一陣緊一陣慢,手若翻花,一派陽光之氣,發出驚天動地的響聲,鼓鑼聲聲招呼著全村的老老少少。婦女們趕緊收拾好碗筷、關好門窗、圈好雞豬,穿上吊面皮襖圍上自己喜愛的頭巾;小伙子們用梳子蘸上水把頭梳理得亮亮晶晶;大姑娘們把辮子辮得緊緊的還扎上了紅頭繩,穿上自己平時不舍得穿的衣服;男人們叼著煙斗,個個身上還留有炸糕的香味兒一撥一撥來到了禮堂……晚上的節目一看,陽歷年也就算過了。 那個時代鄉村文化落后、生活貧困,沒有什么現代化的文化娛樂活動,但自練自演的文藝節目豐富了山村的文化生活,給成年累月勞作的人們補給了精神食糧。故鄉的陽歷年積淀了那個年代鄉村濃重的文化底蘊,創造了厚重的鄉村歷史…… 元旦,別樣的記憶 文/魏益君 記不清是哪年的元旦了,大概是我六、七歲吧。那時生活還比較貧困,但是過小年(農村稱元旦為小年)總得吃上頓白面饅頭。終于可以吃上白面饅頭了,我讒涎欲滴。可當我拿起大啃一口時,卻愣住了:原來白面只是一層皮,里面是玉米面。母親說:“吃吧,這是銀包金,吉利!”我知道,這是因為家里窮吃不起白面,母親便有了這樣的“杰作”。但“銀包金”總比地瓜煎餅強多了。那個元旦,我們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,最后只剩下三個饅頭。母親當時就給我和弟弟分了,弟弟兩個,我一個。我怕第二天都被弟弟吃了,便把屬于我的那一個收起來,用紙包了,放在床頭。誰知,夜里卻被弟弟的一泡尿給淹了,害得我心疼了大半年。 讓人懷舊的元旦,當是1990年。那年元旦前夜,部隊和駐地群眾舉行新年團拜會,千余名官兵與駐地村的鄉親們齊聚部隊禮堂廣場,共話軍民魚水情。震天的禮炮,燦爛的禮花,形成了蔚為壯觀的場面。 團拜會結束后,政治處主任讓我將團拜會的內容形成一篇稿子,送給地方媒體。稿子寫完了,可我卻犯了愁,這樣時效性強的稿子,報紙顯然不可能用,送給廣播電臺,新年元旦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值班。 當我抱著僥幸一試的心態來到市廣播電臺采編室,驚喜還真的有人值班。值班同志正在伏案書寫,見我進來,直起身子,沖我友好地笑笑。 我將稿子遞過去,他看過后大聲地說:“原來你就是魏益君啊,真是久仰。經常在報上看你的作品呢!” 我也趕緊請教對方大名,他說他叫王龍泉。其實,王龍泉這個名字對我一點也不陌生,不僅《青州報》每期都有王龍泉的名字,市報、省報也經常看到他的文章。 那天,我們一見如故,交流了很多有關寫稿投稿的事。分別時,王龍泉囑咐我以后多給電臺寫點稿子,并笑著說電臺也有稿費的。當晚,我那篇《焰火花開堯王山》的報道便在廣播電臺播發了。 記憶尤新當屬2001年的元旦。那年元旦前夜,當時我在《臨沂日報·平邑版》工作。那一晚,為了趕發縣委書記、縣長的元旦祝詞,當晚成稿,當晚排版。由于成稿急,再加上微機照排系統剛組建不久,業務不熟。當我們校對無誤傳完版時,已過午夜12點。饑腸轆轆的我們,來到夜市的小吃攤。社長非要老板包水餃。我們不解,大半夜的吃什么水餃?寒冷的星星下,我們端起溫熱的酒杯,就聽社長說:“新年好!”我們一愣,接著笑了。是啊,端起酒杯,我們已經在新的一年了,難怪社長非要吃水餃啊。 啊,又是一個元旦如期而至,我想回到鄉村,與我聯系幫包的貧困戶再創一個難忘的元旦回憶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一 新雨初霽,山野似又換了容妝,蔥翠蘢郁起來,行岸一隅,細葉尖上還殘掛著,昨夜相思的淚。一線初陽擠破云隙,過來趕趟,映在樹梢上,嫩綠的透著青亮,羞澀的折顏粉白,生姿的顧盼。密織易季的羅襦寶帶,透著淡淡的郁金香味兒,飄灑曼妙,幾番琉璃。岐側的新枝隨風拂動,伸出芊芊玉手,接納陽光灑照,向遠的綠原,層層疊疊,一明一暗地,交相輝映,生象是深居的閨秀,掀開幽簾,本想探一眼滿綠的精彩,卻是半壁的花顏瀉了下來,讓人心顫地發抖。歡鳥輕快地鳴叫,從這一樹飛到那一樹,追逐嬉戲。一只可愛的精靈閃動輕柔的翅膀,正欲@路過的小姐姐,可剛一落腳,又被同伴叫走,瞬間不見了蹤影,只留下一串串氛氳清歌,引來幾只喜鵲嘰嘰喳喳,在枝條間蹦來蹦去,跳著歡快的華爾滋,雛蟬低鳴淺唱,幼鸝翩躚起舞,綠葉惠風彈奏著清明的和弦,向游走的生靈傳遞著天國的消息。此刻,不由心生一曲,入畫秦南。舒緩加快的心跳,屏住呼吸,微閉雙眼,靜靜的、靜靜的傾聽枝葉相親的喁語、芳草拔節的樂律,還有那陌上花開的聲音…… 二 應該有一輪下弦月的,我卻沒有能等到,兩個多鐘點的時光就在我頻頻仰望夜空、尋覓月影的舉眉中悄然滑過。 我想像著在一個月朗星稀的夜,月華流照,清輝從垂柳的嫩綠間潤瀉,輕灑在花叢細蕊里,朵朵的笑,暈開了一江春水,在張夫子的《春江花月夜》里流韻……若可,搖一葉扁舟,蕩漾在波光粼粼的曼妙里,尋夢。 可月影缺席,那句“不知江月待何人”將成為今晚的“不知何人待江月”了。 好在星光閃爍,指引行人向前的路。微風習習,流光溢彩,在這樣的江夜里,風景猶在,還是那么的亮。 好了,整理衣袖,回轉,準備明日的行裝,出發,啟航! 三 太陽在回娘家的路上,一步三回頭。終于又轉了回來,想著還是看看這春水初生,春林初盛的仙境。陽光擠破茂密的山林,軟軟地落在銹女的裙祎上,換了一襲絢麗的顏色,幾片棕櫚羞羞答答的微點青澀的光,惹得縷縷輕風在林間捉起迷藏,笑得晨露嘩嘩紛落,滴滴清響。鵲語喧林,游絲繞樹,幽草憐生。這般的葳蕤,芊蔚,而靈動,暖暖的太陽也索性與山川湖泊,花草蟲鳥同樂,迎接國際節日的到來。 四 好久未走水湄了,除了親切,還是親切,難得浮生半日閑啊!吟著林徽因的詩,和著李清照的詞,尋尋覓覓。可知否,潔靜的路徑上,少有行人,仿佛比起空中盤旋的鷗鷺還要少。曲徑那邊的蔞蒿在晚風中搖擺,這邊的韭芹閃著油油的綠,連著一畦濕地,可算是風景了?鵝卵石集合的沙洲把江河切割成大大小小的淺灘,棲息的水鳥也各有一方小的天地了。一葉扁舟擱在溪水旁,靜待主人的呵護、游人的留戀。坐在湄際間,靜謐極了,數聽潺潺的流水聲,天暗了,方覺只此我一人,待回轉,恰霓虹泛起,把我包圍起來,原來水湄的夜色還是這么閃! 五 初夏的雨,是柔潤春絲的續集,輕輕地來,悄悄的去,一點都不張揚。曼妙的身姿,始于天階,止于空曠、湖泊,花草、密林,拂如行宮,所到之處,散透著油油的光亮,淡淡的清新,彌漫空際,映影深深淺淺的熒熒綠光。 骨朵殘紅,低眉垂首,欣悅洗禮,立于此,就迸出民初才女林微因的那句“細雨點灑在花前”。一直糾結的是“細雨,點灑在花前”,還是“細雨點,灑在花前”呢?仿佛不同的心境就有不同的釋義。昳麗嬌紅,恰徐志摩的那句“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,似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”更為真切。 顆顆珍珠掛在葉尖上,任憑黃昏軟風的采摘,索性去掉雨傘,安心地讓輕靈親吻面頰、滋潤心田,權把隱隱悝憂沖刷,排遣。 六 行走在夏日的秋天里,享樂傾刻的清涼。軟風拂動,搖得秀發飄飄,廣袖舒舒。修竹抱團似的簇擁著,似平凹筆下著風的面團,鼓了又泄,泄了又鼓。幾朵開剩的殘花并不絢爛,獨樹一幟時,含著嬌羞,露出青澀的笑靨。夏鶯也不結群,各自飄零,須臾間又掠向遠處的空際,不見了蹤影,可是到天邊的云海博浪去了么?亭閣角檐上的大紅燈籠,也欲掙脫牽線,左右搖晃著,恣意擺動。被熒屏和青灰的建筑灼傷的雙眼,忽現了那綠叢中的素錦,絲毫沒有等待,就那么一閃,浮幻出秋葉的靜美,發送夏日里的秋天只在今朝的通知。 七 悠悠心結,會念一方好的去處釋然,問號疊加,就逾想拉直成感嘆號。于此,便不由自主的尋塊幽境。 特喜歡這樣的靜謐,靜得只聽見自已輕緩的腳步聲和那密林深處夏鳥的溫囀歡唱。 進入深林,光線暗淡了許多,頭頂晃曳的綠葉,搖落涓滴苷露似的,恰霏霏霽雨,灑在墁徑上。不算平順的石階濕濕的,還殘留著新雨后大大小小、深深淺淺的水洼漬跡。 初陽流瀉,映著自已晃動的身影,盈滿小徑斑駁琉璃。尋一處石階,坐看綠蔭千科纏綿繾綣、繞指凝柔般的蘊藉,也靜聽輕風與綠葉的喁語、幽草與百靈窸窣的天籟之音…… 沐浴其中,心素如簡,若如止水,什么都可以不去想了,什么也都可以自由去想,好多事也漸淡去了,就連那一彎擋道的新竹,也似低頭沉思。不忍打擾,側身躲了過去,只向著那枚感嘆號的圓點進發。 八 湛藍的天空繡上幾朵白云,輝映雨后新晴亮麗的綠,天上人間似乎并不遙遠。當飛舞的手指彈定最后一個字符時,匆匆腳步踩亮了城廓萬家燈火。登上危樓,腑視燦若星河的夜,更看重天上朦朧的月,不惜花費數個時點,緘默追隨:從襲擾的密云中走來,又在輕紗薄霧般的海洋里流淌,始終以消停自若的姿態,瑄染潔凈。終于逃了出來,還不忘向不遠處的一粒孤星禮拜,至此,我這顆易碎的玻璃心也隨之晶瑩透亮起來。 九 星星困了,月亮累了,想必宙斯也享一個難得的周末,回家歇息了,天空如硯墨一般,似一塊黑布罩著,唯兩排紅燭撕開夜的口子,閃出一條小徑來。我踩著光點,獨自彳亍,這架負重的大車何處歸程?思慮間,但見一花發老者在江邊垂鈞,在點燃香煙的瞬間,露出一張歷經滄桑的臉。午夜的微風拂發、拂頸、拂裸露的臂膀,靜靜流淌的河水給我以瑕想。陪鈞約半個時辰,雖無斬獲,卻一點也不煩心,在老者消煙的一明一滅間,我似乎讀懂了堅守與堅持!辭別時,遠處飄來鄧麗君的《夜來香》,而我卻輕松地哼起了電影《青松嶺》的主題曲“長鞭哎那一呀甩喲,啪啪地響哎,趕著那大車出了莊……,沿著那社會主義大道奔前方……” 十 連雨不知春去,一晴方覺夏深。驚艷一季的花紅歸于青黛丹墨,依依垂柳,枝條隨風律動,頻頻展現嬌妍風姿。禁不住撫摸翠綠,如脂般凝潤,絲般娟麗。仿佛那綠滴進心房,生根發芽,長滿軀間。新雨尉繪藍天,綴娉朵朵白云,浣洗一般,冰清玉潔。最是那一抹夕陽,余輝映照,揮灑七彩光暉,豐收一晝的光景!遠山含笑,暈開了一江親水,行于皋臺,江水漣漪,微波細浪,似有音律靈韻,想著什么就會彈奏什么,總會跟著感覺,一路凱歌。獨自憑欄,習慣于不計時序的流逝,觀江聽水,涓滴成河,匯入江海,自然吟誦“在海的遠處,水很藍,象最美麗的矢車菊花瓣,同時又是那樣的清,象最明亮的玻璃……”而走進安徒生的童話里。看得久了,似覺自己業已潛入水底,酷如那一葉飄逸自在的水草,浪漫瀟灑,一身的疲憊就在那一刻消彌怠盡。湄徑人流依舊如織,榴裙紅袖不時飄過,迎面那位佳麗,滿臉笑靨,想必又憶起某件開心的事了,惹人勾起嘴角,會心一笑。夜如初,星光點點,萬家燈火,忽想一輪皎潔的下弦月,衣我華裳,在這五月的夜里,襲我以郁香,襲我以次次水湄的暢想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尤其夏天的時候,我會格外懼怕鐮刀。在我8歲的時候,鄰村發生了一起命案,兩戶人家因為一攏麥子動起手來,一方失手傷人,最終有人和麥子永遠埋在了一起。以后看見鐮刀,我就心生畏懼,總擔心會飛到我身上,取走我性命。可是,又不得不提鐮刀。 在魯東南的鄉下,有一些地方遍地丘陵,好像幾千年前就立在那里,看著人們生,看著人們死,自己卻動也不動。丘陵地是不適合大面積種植的,莊稼往往一小片一小片地分布在梯田里,有些靠近山頂的沙地,甚至只有幾步大小。然而只要有一寸土在,就會有莊稼種上,不是農村人錙銖必較,實在他們是太愛這片土地了。有時候是幾棵南瓜,埋下種子后,給點水就能活,絕不像城里的花花草草那樣嬌氣。過一陣子,鋤一鋤周圍的雜草,就可以等到秋天摘南瓜了,一個,兩個,不會太多,但足夠成為老父親十天八天的話題。 不過,南瓜只能充饑和喂牲畜,不能成為主食,更不能換來孩兒們的學費,要賺錢還得種麥子。麥子不需要太多的水,成長過程中也不用施肥,一點土就夠了,就像鄉下長大的我們,一口飯,一碗水,就是整段人生。 收麥是件挺復雜又挺要緊的事。這時候就要提到鐮刀了,它是半個夏天的主角。每家每戶都有好幾把。鐮刀雖然多,但都是舊的,已經沒有人能說得清用了多少年。正因為這樣,夏天的早晨,我聽到最多的聲音便是磨鐮刀的聲音,父親早早起來,第一件事就是磨鐮刀,磨好了這一天就省力一些,割的麥子就多一點。 麥子是說熟就熟的,一陣風就能讓夏天的農田遍地金黃,那是金燦燦的麥子,是孩兒們下年的學費,金貴的很,要不怎么會因為一攏麥子發生命案呢。我不記得有人教過我怎樣拿鐮刀,好像生下來就會。一人一個點,朝相同的方向割起麥子,這時候是需要兩只手配合的。左手抓一把麥子,不能離麥穗太近,近了割斷后麥稈就會散開,沒法收集;也不能貼著地面割,割到土會傷了鐮刀,心疼。右手很簡單也最吃力,必須握緊,不然是割不斷麥稈的。身體擺的姿勢就更特殊了,站著不行,蹲著不行,只能彎著腰,一步一步地往前挪。就這樣,我們一家三口小心翼翼又匆忙地割著麥子。 割完的麥子是不能放在地里的,因為太陽一曬,麥粒就會落在土里,再也收不回。這時候需要打一個麥場,最主要的環節就是用石滾子反復地壓地,所以麥場都是滾出來的。父親把主要的地方滾好,剩下就交給我,滾麥場比割麥子輕松多了,就是用一根鐵鏈子拉著石滾子反復地走,從地的一邊走到另一邊,如此往復,滾得越結實,將來打麥就越方便。而從麥地到麥場,是有很長一段路的,這時候鐮刀不再是主角,扁擔是。北方的扁擔不像南方半根竹竿就夠了,而要用筆直的槐木做成,扁擔本身就有不輕的重量,這是因為要挑的東西會很重,包括麥子。 最多的時候,父親能挑八捆,那時候再結實的扁擔都會彎,同麥穗一起下垂,想要回到土里的樣子。父親的腰卻直了,這時候人如果也跟著扁擔彎下去,就再也爬不起來。父親挑著一擔擔麥子,從半山腰到麥場,一去就是半個多小時,回到麥地里,喝幾口水就算休息,幾分鐘后又去挑麥了。必須要提的是路,麥地到麥場之間是沒有路的,但是因為父親每年來來回回挑麥,自然形成了一條山路。后來,我們上麥地也走這條小徑,漸漸地就成了路。以后的幾十年,我走過各種各樣的路,卻沒有一條比它更讓人銘記于心。 麥子經過打麥機的“千刀萬剮”,終于修成正果,一捧捧地跑了出來,那時候的我們是最辛福的,汗水流過多少張臉,笑容就爬上多少張臉。除了曬干打出的麥子,還有一件重要的事——— 垛麥稈。說麥子全身是寶一點都不為過,留在地里的“麥樁”和麥粒脫掉的皮可以當肥料,更重要的麥稈則可以在冬天喂牲口,或者用來生火。而這一切的前提都是,要保管好麥稈,麥垛就是這時候建成的。這時候,我成了主角,父親在下面打囤底,一叉一叉地把麥稈送到我腳下,然后不時地到遠處看看歪了沒有。歪了,他就重新開始,把多余的部分一一叉掉,直到麥垛齊整起來。我是什么也不用管的,只在上面反復地踩就好,確切的說是跳來跳去,越結實越好。是的,在鄉下,所有的東西都是越結實越好。 懷念那些磨鐮刀的聲音,懷念那個烈日當頭卻又充滿喜悅的晌午。好像幾千年前就是這樣,一家人,幾把鐮刀,一割就是一天,從沒變過。 而今,父親母親在麥地里慢慢變老,我在麥地里突然長大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FRT118CEFE15EFE5


台北青森toki蘋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
台北日本時令生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》綠之果物新春特選:將愛與祝福帶回家

arrow
arrow

    n94g6y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